人民网
人民网

一季度中国海洋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.7%

2024-04-30 14:33:36 | 来源:新华社
小字号

  中新社北京4月30日电 (记者 阮煜琳)中国自然资源部4月30日消息,一季度,全国海洋经济强劲复苏,实现良好开局。初步核算,一季度海洋生产总值2.4万亿元(人民币,下同),同比增长5.7%。

  一季度,海洋领域宏观政策效应不断显现,海洋产业发展良好,资源要素保障有力,市场预期保持乐观,海洋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,海洋经济延续强劲复苏态势。

  其中,海洋产业持续释放动能,推动海洋经济强劲复苏。海洋传统产业稳中有升。海洋旅游进入新一轮繁荣期,产品供给日趋丰富,邮轮经济加速恢复,一季度海洋客运量同比增长13.2%,达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109%。海洋新兴产业发展总体向好。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发展稳定,随着海上油气开发及海上风电发展,装备运营市场呈向好态势。

  同时,海洋空间资源要素保障稳步推进。海洋能源、食物和水资源供给能力持续提升。涉海企业发展质量向好,市场预期保持乐观。

  自然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,一季度,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回升,积极因素累积增多,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态势良好。目前外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,国内经济处在结构调整转型关键阶段,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,统筹好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、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和未来产业的布局培育,巩固海洋经济发展向好的基础。(完)

新华通讯社出品

(责编:牛镛、袁勃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男士该如何去除鼻子上的黑头?有哪些去黑头方法吗?| 四川岁女孩下网约车后失联| 美媒称美国提前得知瓦格纳要行动| 谁懂啊!!!148cm的我约了个净身高183的cos委托小姐姐陪我过生日!!!回头率也太高了
返回顶部